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界银行:一旦大宗商品价格企稳 全球经济将会得到改善

世界银行:一旦大宗商品价格企稳 全球经济将会得到改善

FX1682016年01月22日16:47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周四(1月21日)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素(Kaushik Basu)表示,一旦大宗商品价格企稳,全球经济将会恢复增长,并补充说印度是新兴市场中“亮点”。

周四(1月21日)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考希克·巴素(Kaushik Basu)表示,一旦大宗商品价格企稳,全球经济将会恢复增长,并补充说印度是新兴市场中“亮点”。

巴素在路透全球市场论坛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我们所看到的动荡是由于大宗商品价格暴跌造成的。但是,一旦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石油价格企稳,收益将高于成本,我们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小有改善。”

本月早些时候,世界银行将要下调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从6月预期3.3%降低至2.9%,然而这仍然高于2015年的2.4%的经济增长率。

巴素补充说:“在新经济体中,印度脱颖而出。印度是新兴市场中‘亮点’主要是因为有两大重要的力量在推动它。低油价给予了印度很大的帮助,一些初步的改革,使印度未来的经济发展更加的乐观。”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