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财务大臣:“必定”在2017年4月上调消费税至10%

日本财务大臣:“必定”在2017年4月上调消费税至10%

FX1682016年01月22日16:4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周五(1月22日)表示,日本“必定”如期在2017年4月将消费税从8%调高到10%,以赢得市场和其他国家的信任。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周五(1月22日)表示,日本“必定”如期在2017年4月将消费税从8%调高到10%,以赢得市场和其他国家的信任。

麻生太郎对国会发表财政政策演说时做出保证。部分市场人士一直臆测,日本政府可能再度推迟第二阶段的上调消费税计划。

2014年4月的第一阶段上调消费税令日本经济衰退后,政府已将第二阶段加税计划延后了18个月。

然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周五在国会的另一场政策演说,仅简短提及调高消费税计划,和麻生太郎的坚定保证形成强烈对比。

麻生太郎并誓言,将继续致力于振兴经济并修补公共财政,以实现在2021年3月止的会计年度达到基本预算盈余的目标,即不计发债所得及偿债支出时收支盈余。

有鉴于国债发行量庞大,麻生太郎表示,他将与市场密切沟通,致力维持财政纪律并适当管理债务。

麻生太郎向国会提出4月起新财年政府预算案以待批准时告诉国会,“实现经济重振和财政整顿绝非易事,我们将凝聚努力,确保遵循安倍内阁2012年12月上任以来的政策。”

他指出,日本正脱离“通缩式滑坡”,就业和家庭收入均因企业获利创新高而有稳定改善。麻生太郎并誓言强化努力以实现“强劲的经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