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土耳其语或在土入盟前成欧盟官方语言

土耳其语或在土入盟前成欧盟官方语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2日15:2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塞浦路斯媒体21日报道,作为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宪法规定该国拥有两种官方语言——希腊语和土耳其语。为了在正在进行的塞浦路斯问题谈判中释放友好信号,塞浦路斯可能会在欧盟内推动土耳其语官方化。

新华社记者张章

尼科西亚(CNFIN.COM/ XINHUA08.COM)--虽然土耳其在加入欧盟的问题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土耳其语却可能在土入盟前成为欧盟官方语言。

据塞浦路斯媒体21日报道,作为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宪法规定该国拥有两种官方语言——希腊语和土耳其语。为了在正在进行的塞浦路斯问题谈判中释放友好信号,塞浦路斯可能会在欧盟内推动土耳其语官方化。

塞政府发言人赫里斯托祖利季斯日前证实,塞政府正在就这一问题的可能性进行探讨。他说,塞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已责成相关部门进行研究。

去年5月15日,中断了7个月的塞浦路斯问题谈判重启。塞总统、希腊族领导人阿纳斯塔夏季斯与塞土耳其族领导人阿肯哲谈判取得一定进展,他们对今年达成协议、统一塞浦路斯持乐观态度。

1974年7月,塞浦路斯国民警卫队中的希腊军官策动军事政变,试图推进塞希合并运动。土耳其以保护当地土族居民为由出兵干预,并控制了塞北部约占全岛37%的领土。1983年,土族在塞岛北部宣布成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但目前仅得到土耳其的外交承认。(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