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2015年美国汽车召回数量创纪录

2015年美国汽车召回数量创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2日15: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马克·罗斯金德21日在2016年华盛顿车展媒体和业内人士开放活动上表示,2015年美国汽车厂商共召回5126万辆问题车辆,刷新2014年创下的5099万辆的历史纪录。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马克·罗斯金德21日在2016年华盛顿车展媒体和业内人士开放活动上表示,2015年美国汽车厂商共召回5126万辆问题车辆,刷新2014年创下的5099万辆的历史纪录。

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认为车辆召回数量增加,主要原因是汽车厂商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和高田公司存在的安全问题处理效率低下。去年美国汽车行业曾爆发一系列丑闻,包括通用汽车点火开关缺陷、大众“排放门”丑闻以及高田安全气囊事故。

当天,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还在车展上宣布,能源部将投入5800万美元,加强节能汽车技术的研发,以推动汽车行业向消费者提供更便宜、更节能的汽车。去年的华盛顿车展上,莫尼兹曾表示将投入5600万美元,重点资助提高能源效率、降低石油消费、促进电动汽车普及的项目。

华盛顿车展至今已举办73届,因位于美国首都,历来是许多厂商向美国政策制定者传递业界对政策的反馈与期待的年度盛事。今年的车展将于25日开幕,届时会有来自世界各地42家汽车制造商的700余款汽车亮相。(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