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缅甸发行首张中缅双银联银行卡

缅甸发行首张中缅双银联银行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2日08:5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缅甸一家私营银行21日发行了缅甸首张带有缅甸银联(MPU)和中国银联(UnionPay)标志的银行借记卡,持卡人将可在缅甸、中国以及其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

新华社记者庄北宁

仰光(CNFIN.COM/ XINHUA08.COM)--缅甸一家私营银行21日发行了缅甸首张带有缅甸银联(MPU)和中国银联(UnionPay)标志的银行借记卡,持卡人将可在缅甸、中国以及其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

缅甸中央银行官员吴温陶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这张由私营的亚洲绿色开发银行发行的借记卡,是一种芯片卡,可以在缅甸国内当做缅甸银联卡使用,到了国外则可以当做中国银联卡使用。

据介绍,新发行的借记卡将可以在缅甸国内、国外的自动提款机(ATM)和销售终端机(POS)完成交易及实现在线支付。

缅甸银联于2011年由缅甸境内多家银行组建成立,2012年9月正式启动。这次中国银联子公司银联国际与缅甸金融机构合作发行的双银联借记卡卡号将以“62”开头,也由此成为首个与缅甸银联旗下银行合作发卡的国际卡品牌。(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