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行长:警惕加元继续贬值推高通胀的风险

加拿大央行行长:警惕加元继续贬值推高通胀的风险

汇通网2016年01月21日09:17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1月20日,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必须警惕加元进一步贬值可能会加快推高通胀的风险。

周三(1月20日),加拿大央行(BOC)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在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后发表讲话时表示,在本次利率决议中,新财政刺激政策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波洛兹强调,必须警惕加元进一步贬值可能会加快推高通胀的风险;并指出加元很大程度上受到油价的影响,原油市场波动很大程度上纳入加拿大央行的预期考虑范围。波洛兹认为,在当前利率环境下,预计产出过剩很快结束。

波洛兹指出,受到经济弹性和灵活性的推动,他们之前的商议带有“必须进一步宽松”的政策偏见。他们主要关注油价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对加拿大及其货币政策的影响。自2015年10月货币政策会议以来油价下挫带来的冲击程度明显增强。

波洛兹表示,因去年第四季度经济疲弱而将加拿大2016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修。但波洛兹同时指出其对加拿大经济保持乐观,因为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复杂的政策调整过程需要保持耐心,同时必须谨慎对待2016年GDP增速预期,油气资本支出前景不像去年那么糟糕。

波洛兹同时强调,中国经济将会继续转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