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官员称竞争力不足影响俄国家安全战略

俄官员称竞争力不足影响俄国家安全战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0日10:2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助理瓦赫鲁科夫19日说,竞争力不足和原料出口发展模式被列入俄国家安全战略经济方面的主要威胁。

新华社记者温馨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助理瓦赫鲁科夫19日说,竞争力不足和原料出口发展模式被列入俄国家安全战略经济方面的主要威胁。

瓦赫鲁科夫当天在俄联邦安全会议网站上发表了对俄新版国家安全战略的评论。他说,在经济领域,新版本特别关注的威胁包括竞争力低、原料出口发展模式持续、高度依赖外部经济形势、新技术研发和应用落后、国家预算体系不平衡、贷款资源不足、国家金融体系不受保护等。

瓦赫鲁科夫说:“(俄罗斯)对最重要的任务做出了修订,包括消除经济不平衡、缩小俄罗斯联邦各主体社会经济发展的地区差距、降低应对外部不良因素的脆弱性、务实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提高经济领域的国家管理效率等。”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去年12月31日签署新版国家安全战略,该战略对俄外交政策优先方向、军事力量发展以及经济能源安全等作出规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