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IDC报告显示全球云IT基建开支大增

IDC报告显示全球云IT基建开支大增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0日10:0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云IT基础设施产品(包括服务器、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支出同比增长23%,达到76亿美元。

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云IT基础设施产品(包括服务器、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支出同比增长23%,达到76亿美元。此前该机构曾预计2015年全球云IT基础设施支出将会增长24.1%,达到326亿美元,占到全球企业IT基础设施总支出的三分之一。

报告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面向私有云的基础设施销售收入增长18.8%达到29亿美元,面向公有云的增长了25.9%达到46亿美元。三大细分领域中,服务器在私有云市场上实现的增长最高,达到24.3%,以太网交换机在公有云市场实现的增幅最高,达到37.8%,存储在公有云市场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6.7%。相比之下,去年第三季度面向传统IT基础设施的销售下滑3.2%,且所有三大技术细分领域都出现下滑。

分地区来看,日本厂商的云IT基础设施销售收入增幅最高,达到47.1%,其次是除日本外亚太市场,增幅达到35.3%。西欧增幅22.1%,美国增幅20.1%。中东欧地区因持续的经济动荡,云IT基建开支下滑10.2%。(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