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卡尼:英国未到加息时机 仍面临三大挑战因素

卡尼:英国未到加息时机 仍面临三大挑战因素

汇通网2016年01月20日09:3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1月19日表示,目前英国面临的原油价格低迷、中国市场波动、薪资增幅温和三大挑战因素,都意味着当前环境不适合收紧货币政策。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Carney)周二(1月19日)在伦敦玛丽王后大学发表讲话表示,目前英国面临的原油价格低迷、中国市场波动、薪资增幅温和三大挑战因素,都意味着当前环境不适合收紧货币政策。

卡尼还表示,判断收紧政策时机有三项重要指标:在加息前经济增速需高于趋势水平、国内成本需以更快的速度上升且核心通胀需显著接近2.0%。

卡尼指出,需要在这三个方面看见逐渐改善,才能有合理信心相信通胀朝着目标回升,以及有必要温和收紧货币政策以确保该趋势持续;然而自2015年夏季以来,这三个方面的进程不足以确保收紧政策。

卡尼还指出,英镑汇率的走强和全球物价压力疲软将拖累英国通胀,另外当前中国调整尚未结束,因而将在一段时间内抑制全球经济和通胀增速;不过当前英镑正在走软,应会降低对通胀的拖累。

卡尼称:“油价下跌意味着英国国内通胀可能在更长的时间内处于低水平,当前必须警惕通胀走低推低薪资,尽管英国自然失业率或将低于此前预期。”

卡尼并指出,当前全球经济走软,同时全球经济前景依然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此外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持续浮现的挑战,存在蔓延开来的风险。

卡尼同时称,汇率水平需与货币政策相适应,目前英国央行并未测试任何汇率水平,而且“并不指望使外汇汇率固定在某一水平上”。

卡尼还表示,英国财政比美国更为紧缩,且英国对国际疲态的曝险程度要大于美国,因而英国距离货币政策正常化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卡尼最后称,英国实际利率只会缓慢上升,且与之前相比升幅有限。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