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媒:全球黄金产量已经见顶

美媒:全球黄金产量已经见顶

腾讯财经2016年01月19日09:5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CNBC报道,根据矿业行业领袖和分析人士,黄金输出产量在大宗商品周期里已经见顶,原因是黄金价格持续走低。

据CNBC报道,根据矿业行业领袖和分析人士,黄金输出产量在大宗商品周期里已经见顶,原因是黄金价格持续走低。

现有黄金矿山新资产的缺乏和输出产量的下降有望抑制黄金供应量。当黄金价格走高的时候,就会出现黄金购买潮。

世界最大的黄金矿业公司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的负责人说:“业绩和生产水平的下降、新资源的缺乏和拓展项目开发时间表的不完善使黄金行业发展不景气。”

十多年来,黄金一直是受矿山环境影响最严重的大宗商品。黄金价格已从2011年的峰值下降40%多,以至于现在许多金矿的成本难以收回。

由于上个月,美联储开始实施紧缩的货币政策,专家预测,今年的黄金价格将受美国银行较高利率带来的阻力。

然而,受全球股市暴跌影响,到2016年为止,金价已经上涨2.7%。对于黄金的投资一直都存在争议,尽管有好多理论来解释到底是什么决定黄金的价格。黄金在经济和政治动荡的时候能够投资者带来心理安慰,这是黄金避险作用的体现。

矿商希望新矿产资源的发现能够增加经济长期复苏的机会。

在英国上市的黄金矿工公司(Polymetal)的首席执行官Vitaly Nesis说:“试图预测黄金的需求动态是徒劳的,我总是相信黄金会减少供应,我相信今年上半年我们会看到经济复苏的初步迹象。”

根据汤森路透的GFMS金属研究团队,预计今年全球生产的黄金数量将下降3%,这将结束7年的产出增长局面。GFMS预计到2015年,金矿生产数量上升了1%,达到创纪录的3155吨。(翻译/李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