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粮农组织说南部非洲将出现粮荒

联合国粮农组织说南部非洲将出现粮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9日08:2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粮农组织18日发布报告说,由于干旱少雨导致粮食歉收,南部非洲今年或将出现饥荒,会有1400万人受影响。

新华社记者高原

开普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粮农组织18日发布报告说,由于干旱少雨导致粮食歉收,南部非洲今年或将出现饥荒,会有1400万人受影响。

据此间得到的这份报告说,2015年,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南部非洲国家普遍遭遇干旱天气,粮食收成大幅减少。目前虽为雨季,但日益严重的厄尔尼诺现象使南部非洲雨水很少,影响了农作物生长。

报告说,南部非洲产粮大国南非去年降雨量为1904年以来最低,持续干旱使农作物产量大幅下降,赞比亚、津巴布韦和马拉维等国也遇到类似情况。 

南非农业、林业和渔业部长部长森泽尼·佐夸纳16日宣布,南非正面临粮食危机,需要紧急进口500万至600万吨白玉米和黄玉米,总耗资将达200亿兰特(约合12亿美元)。

佐夸纳说,受干旱影响,整个南部非洲的粮食形势不容乐观,津巴布韦、莱索托、纳米比亚、博茨瓦纳和斯威士兰等国家也急需进口粮食,总需求量为1090万吨,其中包括白玉米、黄玉米、大豆和小麦。

南非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南非农业生产去年第三季度与前年同期相比下滑12%,全年下滑16.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