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希望吸引更多外国投资

伊朗希望吸引更多外国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8日08:4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总统鲁哈尼17日发表讲话,呼吁更多外国投资进入,以支持该国的经济建设。

新华社记者付航 穆东

德黑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朗总统鲁哈尼17日发表讲话,呼吁更多外国投资进入,以支持该国的经济建设。

鲁哈尼当天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急需外国投资和技术,并已为此做好准备,伊朗政府致力于实现经济发展,是投资的良好目的地,伊朗将通过努力实现明年GDP增长3%至5%。

鲁哈尼还说,伊朗核问题是世界上最复杂的问题之一,伊朗与各国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为地区其他冲突的解决提供了典范。伊核协议执行后,伊朗与邻国的政治、经济关系将改善。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16日宣布,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天发布报告,证实伊朗完成了开始执行伊核全面协议的必要准备步骤。这意味着伊核全面协议当天开始正式执行,国际社会将解除针对伊朗的相关制裁。

由于受到西方多年经济制裁,伊朗在基础设施、油气开发、民航等领域发展滞后,急需外界投资。外界预计,伊朗仅在油气开发领域的资金缺口就达15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