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英特尔第四季获利优于预期 但数据中心业务增长缓慢

英特尔第四季获利优于预期 但数据中心业务增长缓慢

FX1682016年01月15日15: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英特尔(Intel)公布的季度获利优于分析师预估,不过外界对其高盈利数据中心业务增长缓慢存疑,推动股价下滑了约5.6%。

英特尔(Intel)公布的季度获利优于分析师预估,不过外界对其高盈利数据中心业务增长缓慢存疑,推动股价下滑了约5.6%。

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试图通过强调高端客户服务业务来弱化个人电脑需求低迷的影响。

据Jefferies & Co表示,至12月26日世界最大的芯片制造商报告数据中心在第四季度营业收入43.1亿美元,低于原先预期的44.2亿美元。

业务增长较前一季度仅增4%,较第三季度业务收入增长8%。

Stifel Nicolaus and Co Inc的分析师Kevin Cassidy表示,“我认为公司并没有升级自身数据中心,因他们很清楚这部分最终将被云端技术所取代。所以他们对当前服务器打补丁但没有对其加以升级。”

10月,由于宏观经济增长疲软导致企业缩减开支,英特尔削减了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预期。

扣除一些特殊项目,英特尔预计收入141亿美元并纳入正负5亿美元的预期误差(包括第截至3月份一季度的收入)。

该公司表示,第四季度在这个范围中下滑了6%。

Krzanich公布财报收益电话中表示,“尽管一月的前景反映了总体需求谨慎,特别是在中国,我们仍预计2016年业务稳定增长。”

在个人电脑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至87.6亿美元。

周二IDC表示,截至去年12月底全球个人电脑发货量下滑10.6%,这是自研究公司统计PC出货量以来的最大的降幅。

据Gartner表示,2015年的第四季度,标志着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的连续第5个季度下滑。

去年12月份英特尔公司完成了以167亿美元收购可编程序芯片制造商Altera公司,这项协议为英特尔公司添加了一个新类型的投资组合。

公司净利润在第四季度从36.6亿美元降至36.1亿美元。每股平均收益在74美分,净利润从147.2亿美元升至149.1亿美元。据媒体调查结果,分析师预计平均每股收益在63美分,营收148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