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中资企业投资英国活力强劲

中资企业投资英国活力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5日13:5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2015年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25强榜单14日晚在伦敦发布。榜单显示,在英国发展的中资企业涉及行业广泛,包括科技、媒体、电信、金融服务、零售、消费以及能源等。

新华社记者吴丛司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年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25强榜单14日晚在伦敦发布。榜单显示,在英国发展的中资企业涉及行业广泛,包括科技、媒体、电信、金融服务、零售、消费以及能源等。

近年来,中英经贸关系持续升温,中资企业在英国的投资发展迅速且势头强劲。2015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访问期间,中英双方签署了约400亿英镑的多项商业合作协议。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在活力榜发布仪式上说,英国是中国企业投资目的地的优选,其投资领域涉及金融、贸易、电信通讯、医药、石化、高端制造、研发中心等部门,投资足迹遍布英伦三岛。

金旭说:“中国企业坚持走本地化路线,注重可持续发展,经营绩效不断改善,同时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增加了就业,改善了民生。”

这份榜单由《中国日报》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发布。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中英服务小组负责人西蒙·贝文说,榜单显示中资企业对英国经济的贡献越来越大。中资企业在英国的投资可望更加规范化、当地化。引领中资企业“走出去”的将是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年轻企业家,这会使中资企业在海外进行商业谈判时更具优势,治理企业也更加规范。

活动当晚,金旭、英国中国商会会长司炳军、贝文,以及《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纪涛共同向上榜企业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发布活动从2013年开始,每年一次。(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