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一如预期维持政策不变 会议纪要亦未掀起大波澜

英国央行一如预期维持政策不变 会议纪要亦未掀起大波澜

汇通网2016年01月15日08:5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BOE)1月14日公布的利率决议显示,英国央行9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1-8-0的票数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同时以9-0决定维持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一如市场预期;同时公布的会议纪要亦如市场预期未掀起任何大波澜。

英国央行(BOE)周四(1月14日)公布的利率决议显示,英国央行9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1-8-0的票数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同时以9-0决定维持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一如市场预期;同时公布的会议纪要亦如市场预期未掀起任何大波澜。

英国央行指出,MPC委员麦卡弗蒂(McCafferty)此次连续第五个月投票要求加息25个基点至0.75%,但英国央行称如果加息,将会缓慢进行,且利率会升至低于近期周期的水平。

英国央行还指出,调查显示,英国经济增速或会慢于11月的预期;预计到2016年底英国季度GDP增速将达到0.5%,较11月预期小幅下降。

英国央行表示,通胀前景与11月的通胀报告中描述的相似,预计短期内英国通胀和GDP增速将走软;如果近期英镑走软的趋势持续下去,将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过去英镑走强对通胀的拖累作用。

英国央行还表示,低油价可能意味着近期通胀上升幅度将会慢于预期,但油价下跌应能逐渐为英国支出与贸易伙伴之间提供支撑,并对英国经济形成净利好作用

英国央行称,薪资增幅依然受抑制,已经出现小幅下降,但国内成本增速很可能会上升,不过对达到2.0%的通胀目标来说,国内成本增速还是太慢了。

英国央行还称:“不过预计国内成本增速最终会上升,连委员麦卡弗蒂也认为国内成本有上升风险。”

英国央行宣布,将在当前量化宽松(QE)项目下把来自2016年1月到期的84亿英镑国债收益用于再投资。

据路透的调查显示,预计英国央行将于2016年第三季度首次加息25个基点至0.75%。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称,预期英国央行不会追随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基于最近的英国经济发展状况,该银行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英国央行将会大幅推迟首次加息的时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