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全球央行加速购买黄金 中国尤甚

全球央行加速购买黄金 中国尤甚

FX1682016年01月14日10:0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公布了去年11月的黄金储备数据,数据表明全球央行仍在疯狂购买黄金。一家英国研究公司认为这个势头还将继续,尤其在中国。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公布了去年11月的黄金储备数据,数据表明全球央行仍在疯狂购买黄金。一家英国研究公司认为这个势头还将继续,尤其在中国。

资本经济学(Capital Economics)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说:“11月央行购买黄金加速,中国和俄罗斯尤其显得活跃。我们希望官方的购买能够作为未来几年支撑黄金价格的因素之一。”

按照协会的数据,11月各行业增加的黄金储备是55吨,比上月几乎增长了90%。

Simona Gambarini说:“中国和俄罗斯均是最大的买家,分别增加了21吨和22吨。”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发布的新闻称12月黄金增加了19吨。

Gambarini认为发展中国家的央行依然是黄金需求的主要来源,实际上,中国央行的储备只占全球储备的1.7%,按别的央行标准来看这显然是很低的,也表明了购买将会继续增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