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阿联酋“反对”因油价下挫召开“OPEC紧急会议”

阿联酋“反对”因油价下挫召开“OPEC紧急会议”

汇通网2016年01月13日14:34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周二(1月12日)表示,部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要求召开“紧急会议”,然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否认这一潜在的“紧急会议”。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周二(1月12日)表示,部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要求召开“紧急会议”,然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否认这一潜在的“紧急会议”。

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在跌向30美元/桶之前有所回升,此前由于供应过剩,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自2014年中期已经下跌了近四分之三。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Emmanuel Ibe Kachikwu在阿布扎比的能源会议期间告诉记者表示,鉴于当前的原油价格走势,OPEC成员国有必要召开一次紧急会议商讨是否应该改变“策略”。

然而,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bin Mohammed al-Mazroui在后来的此次会议中表示,OPEC的策略正在奏效,并且补充道这一策略还需要持续一段时间,也许需要一到一年半的时间。

Mazroui表示,他不相信OPEC仅仅因为当前面临的低油价而单方面可以改变当前“策略”。

Mazroui补充道,尽管2016年上半年石油市场将会愈加“艰难”,但是Mazroui表示,他预计石油价格在今年晚些时候会逐步复苏,因为非OPEC产油国的产量预计将下降。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没有指出哪个OPEC成员国希望召开紧急会议,但表示,紧急会议可能会于二月或三月召开。而此前安排的OPEC会议是在6月2日召开。

而两个海湾地区以外的OPEC代表对紧急会议持怀疑态度。来自非洲国家的一个OPEC组织代表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近期不会召开任何紧急会议。

OPEC通过维持产量不变,而不是通过降低产量来支撑油价,都旨在与高成本生产商争夺市场份额,比如美国页岩油生产商。

由于一旦西方制裁解除,伊朗将重返原油市场,2016年供应过剩问题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Mazroui表示,他认为所有的OPEC成员国都有权增产,他不认为OPEC应限制任何成员国。

Mazroui表示,一系列市场预期使得原油分析师近期下调油价预期,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甚至表示,石油价格可能会跌至10美元/桶。

紧急会议召开与否将取决于OPEC“大佬”沙特阿拉伯的态度,而沙特一直以来是抵制减产的“先锋”。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Kachikwu表示,沙特阿拉伯从未明确“反对”召开紧急会议,如果响应去年12月的OPEC会议共识,那么很有必要在6月之前召开一次OPEC会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