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标准普尔:全球企业信用展望恶化 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差

标准普尔:全球企业信用展望恶化 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差

FX1682016年01月13日14: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周二(1月12日)发布报告称,全球企业借款者的信用展望正处于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状态。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周二(1月12日)发布报告称,全球企业借款者的信用展望正处于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状态。

标准普尔报告显示,面临潜在降级的公司发行人比例,相对于可能调升评级比例的超出程度达到2009年来最高。标准普尔表示,过去六个月这种差距的扩大幅度也达到金融危机以来最大。

报告指出,企业债信前景变得黯淡,是因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暴跌至1999年以来最低。这波颓势拖累企业违约也达到2009年来最高。

根据美银美林指数,投资者持有垃圾债券所要求的收益率水平也达到8.7%,为四年来最高。

标普分析师Terry Chan指出,2016年下调评级的企业家数可能“显著”超过上调评级的企业。

报告称,截至12月份,标普考虑下调评级的企业家数占其覆盖企业总数的17%;而可能上调的比例只有6%。两者间11个百分点的差距比2014年6月份的水平要超出逾一倍。

标准普尔表示,从地区来看,拉丁美洲差距最大,可能下调比例较可能上调的多出约35个百分点。至于亚太地区、北美和西欧,上述差距约为10个百分点。

从全球范围而言,标准普尔给35%的企业债信评级为B,使之成为最常见的档次。该评级比投资级要低五档。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