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财政收入下滑 马来西亚惨遭穆迪下调评级展望

财政收入下滑 马来西亚惨遭穆迪下调评级展望

汇通网2016年01月12日11:0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尽管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为改善国家的财政状况做出了努力,但是外部因素还是导致马来西亚政府的财政收入减少。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马来西亚的信用评级。

尽管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为改善国家的财政状况做出了努力,但是外部因素还是导致了马来西亚政府的财政收入减少。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考虑到这点,下调了马来西亚的信用评级。 

穆迪在声明中表示将马来西亚的主权评级从积极下调为稳定。穆迪此举使其和标准普尔和惠誉看齐。这三家公司将马来西亚列在第四级最低的级别。

穆迪表示,公司在2013年11月对马来西亚作出了积极的评级,之后马来西亚政府已设法改善其财务状况,将燃油补贴合理化并调整商品及服务税。但这对马来西亚政府的资产负债表的积极影响仍是有限的,今后仍将如此,部分原因是外部环境的变化。

穆迪表示,大量资本外流、经常账户盈余下滑、货币大幅贬值和外汇储备下降等外部环境的变化也削弱了马来西亚的对外地位。 

在马来西亚规避和中国相关的风险时期,穆迪的此次声明推出前,林吉特已经出现贬值,之后又下滑0.6%。

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4.25%。

之前,马来西亚避免了惠誉对其信用评级下调,但是约半年后,穆迪此次下调了马来西亚的前景评级。 

在马来西亚国内政治动荡、油价下滑以及新兴市场出现抛售潮之际,国际投资者纷纷抛售马来西亚股票,2015年林吉特暴跌约19%。

野村控股驻新加坡的经济学家帕拉修里斯(Euben Paracuelles)指出,维持马来西亚正面的展望已经很难,更不用说在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和外部环境疲软的背景下上调马来西亚的评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