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银美林下调2016年油价预期 下半年或迎来反弹

美银美林下调2016年油价预期 下半年或迎来反弹

FX1682016年01月12日10: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分析师认为,2016年原油期货价格可能会继续下跌至每桶20多美元的水平,然后才会在下半年迎来反弹。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 Lynch)周一(1月11日)发布报告称,受累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内部市场争夺、反常暖冬,原油价格还将在更长时间内困陷于低位,并将2016年美国WTI原油的平均预期价格从每桶48美元下调为45美元,将布伦特原油的预期平均价格从每桶50美元下调为46美元。

美银美林分析师称:“自1月份的第一个周末后,OPEC成员国之间的价格战已愈演愈烈。令情况更加严峻的是,伊朗石油即将进入市场。”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除此之外,美国与欧洲的暖冬气候使两地每日原油需求量各自减少了约20万桶。”

尽管如此,美银美林的预期数字或许表明,现在不到每桶33美元的油价将在下半年大幅反弹,而许多分析师预计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将使油价跌破30美元/桶。不过美银美林分析师认为,2016年原油期货价格可能会继续下跌至每桶20多美元的水平,然后才会在下半年迎来反弹。

美银美林分析师指出:“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到每桶20多美元,可能意味着更多公司将无法收回运营现金成本,此时原油价格将出现转折点。”

美国WTI与布伦特原油价格均已重挫至近12年来最低水平。2015年内,布伦特原油下挫35%,WTI原油下跌约30%。

另一个油价下跌的重要原因是美元走强。美元上涨通常对于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不利。过去两年来美元汇率走强,是因为市场预计美联储(FED)将会加息。随着美联储2016年可能多次加息,分析师们相信美元还会继续攀升。

相关资料显示,2015年下半年美国至少有20家原油与天然气公司申请破产,数量远远超过金融危机期间。该行分析师表示,虽然目前谈论油价是否已经筑底还略显过早,但油价筑底的条件确实已经开始显现,“现在这些公司的财政状况非常窘迫,油价低迷已经开始产生伤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