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媒:日本国家基金出资2000亿日元拯救夏普

日媒:日本国家基金出资2000亿日元拯救夏普

FX1682016年01月12日09:2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经商业日报1月11日报道称,日本政府持有的基金将会出资2000亿日元以帮助挽救夏普公司。

日经商业日报1月11日报道称,日本政府持有的基金将会出资2000亿日元以帮助挽救夏普公司。

日经商业日报报道称夏普寻求将1500亿日元的贷款债务进行股权转换为优先股。

之前路特社报道,日本产业革新机构(JNCJ)计划对夏普注资,分离其显示器部门并将其与其竞争对手日本显示器公司合并。INCJ是日本显示器公司的最大股东。

夏普发言人表示目前仍在股权评估阶段,尚没有任何结论。在周一,日本的国定假日,INCJ官方表示对这件事无可奉告。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个月夏普已经接受来自台湾富士康的投资。这些知情人士还表示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也有兴趣,日本经济新闻之前表示美国收购基金KKR & Co KKR.N也是潜在的投资者。

过去10年,夏普等日本消费电子制造企业的市场份额被诸如三星以及其他敏锐的亚洲竞争对手所占据。

夏普的主要债权人是三菱东京UFJ银行和瑞穗银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