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央行行长:美元兑瑞郎接近平价是好迹象

瑞士央行行长:美元兑瑞郎接近平价是好迹象

FX1682016年01月11日10: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1月10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元和瑞郎接近平价水平是好迹象。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周日(1月10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元瑞郎接近平价水平是好迹象。

乔丹指出,“我们发现美元兑瑞郎最近升值。现在约为平价,这对我们来说的确是个好现象。”

他称,美联储(FED)上个月的升息决定缓解了瑞郎的上行压力,而瑞士利率必须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保持低位。瑞士利率现为负值。

乔丹表示,“负利率对维持与欧元间利差很重要。这削弱了瑞郎的投资魅力,缓解瑞郎的压力。若我们不是负利率,瑞郎魅力将大增,升值压力将加剧。”

在被问及只要瑞郎汇价被高估,瑞士央行是否将一直维持负利率时,乔丹补充道,“只要瑞郎强劲,国外利率极低,我们就需要与其他国家的利率有差距。”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