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015年12月就业市场持续改善 非农大增

美国2015年12月就业市场持续改善 非农大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9日08: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大增29.2万个,大幅高于市场预期。新增就业岗位20万以上被认为是就业市场健康的表现。失业率连续三个月维持5%不变。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新增就业人口超过市场预期。同时劳工部还上调了前两个月的新增就业人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大增29.2万个,大幅高于市场预期。新增就业岗位20万以上被认为是就业市场健康的表现。失业率连续三个月维持5%不变。

当月,员工时薪下降0.01美元至25.24美元,但2015全年,员工时薪上涨2.5%,涨幅为2009年以来最高。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的劳动参与率为62.6%,为四个月来新高,显示有更多人口进入就业市场。

当月,失业时间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者人数保持在210万,占总失业人数的比例为26.3%。劳工部还将去年10月、11月的新增就业总人口上调了5万个。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贾森·弗曼8日表示,随着经济稳步好转,就业市场也逐步接近充分就业水平,未来新增就业人口增长将会有所放缓。同时,人口老龄化也将压低劳动参与率,对就业增长带来下行压力。

去年12月,美联储官员一致同意启动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认为经济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推动就业市场持续改善。但一些官员表达了对美国通胀持续低迷的担忧,经济学家认为美国通胀前景将是决定美联储后续加息节奏的重要因素。

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近日表示,目前金融市场低估了美联储今年内加息的节奏。他说,根据美联储官员去年12月发布的利率预测,美联储今年加息三到四次是“大致正确”的,目前市场对美联储今年仅加息两次的预期“太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