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经济再平衡表现良好 默克尔接纳更多移民底气足

德国经济再平衡表现良好 默克尔接纳更多移民底气足

汇通网2016年01月08日09:4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之前一直坚称,2015年以来大量新移民进入德国的状况,在短暂的冲击过去后,对于经济的整体影响是利大于弊。而1月7日发布的工业和服务业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再平衡稳步推进中。

周四(2016年1月7日)发布的工业和服务业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再平衡稳步推进中。

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埃尔(Sigmar Gabriel)称,2015年11月制造业订单环比上涨1.5%,国内需求跳涨2.6%。德国统计局同时报道,2015年前11个月,零售销售增长2.8%,这是1994年来增长最强劲的前11个月。

ING经济学家布雷泽斯基(Carsten Brzeski)称:“2015年是德国转型成功的一年,就业市场改善、通胀降低、增长结构更为平衡。”

德国总理默克尔之前一直坚称,2015年以来大量新移民进入德国的状况,有利于为该国补充劳动力生力军,并改善该国过度老龄化的人口结构,在短暂的冲击过去后,对于经济的整体影响是利大于弊。而经济数据向好的状况,或许也能给总理的移民政策继续助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