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富士康罕见休假 苹果生产销售前景引投资者担忧

富士康罕见休假 苹果生产销售前景引投资者担忧

汇通网2016年01月08日09: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苹果最大的代工厂富士康在春节放假,相关人士称这不寻常,分析师认为这是苹果需求减少的预兆。

苹果最大的代工厂富士康在春节放假,相关人士称这不寻常,分析师认为这是苹果需求减少的预兆。

有关于Iphone 6s 和Iphone 6s plus手机产品发货延迟和库存增加的报告,和来自供应商平淡的预测,都让苹果的投资者开始担心,毕竟之前苹果的股价和销量一直都是非常好的。

周三(1月6日),日经引用部份供应商的报告,称1月到3月的产量将会减少30%以便清理库存。这使得,苹果股价下跌2.5%,供应商的股价也有相应跌幅。

相关人士说:“中国新年是非常重要的节日,以往富士康的员工都要加班,但今年富士康正常放假”。

富士康在声明中表示“在农历新年也有相应加工计划”,但并没有给出更多的细节。

苹果没有发表相应评论。知道相关情况的人士没有得到向媒体透露的授权,所以无法证实。

每年的第一季度,供应商一般都比较清闲,一般会减产以消化年末节日季所带来的供给过剩。但供应商提到,富士康不寻常的农历新年休息,和销量下降状况令人担忧。本周,富士康一家重要代工厂所在地河南省郑州市的当地政府宣布,将对富士康的工厂予以8200万元的财政补贴。

富士康确认,补贴是用来奖励其“对河南省带来稳定的工作岗位。”

台湾大和国泰证券分析师黄凯莉表示,“我们对于第一季度的情况早有预估,不仅仅是苹果销售的减少,是整个中国经济的减速。”中国是苹果的主要增长市场,并且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机市场。

富士康之外的其他代工厂的产量下降幅度也在2%-6%之间,包括硕联合、乐金显示、日本显示器公司、村田制造、阿尔卑斯电气和TDK 。

来自供应商戴乐格和捷普的平淡的预期让市场担心苹果的发货会首次降低。市场调研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师帕特里克-摩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苹果在每个地区都占据很大的市场份额,我认为全球范围来看,苹果应该没有下滑。”

相应的,苹果在周三宣布在过去两周消费者在苹果应用购买上共花费了11亿美元,其中元旦单日消费为1.44亿美元,超过之前圣诞的单日消费记录。

但是,许多人已经做好了苹果即将减产的准备。自2015年12月起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所调查的,分析师中有三分之一已经下调了对苹果的预期。分析师平均估计苹果今年收益增长不超过4%,与前一年的28%有很大差距。

和苹果如履薄冰的处境正好相反的是,周三,华为宣布成为首个年出货量超过1亿的中国手机厂商。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