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达到2%通胀目标并不存在“B计划”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达到2%通胀目标并不存在“B计划”

汇通网2016年01月07日09:1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1月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使得欧元区通胀率达到2%,除了保持宽松政策之外,并不存在“B计划”。

欧洲央行(ECB)执委、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Praet)周三(1月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使得欧元区通胀率达到2%,除了保持宽松政策之外,并不存在“B计划”,同时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准备采取所有必要的措施,都只为了让欧元区通胀率重回2%。

普雷特同时表示:“如果印了足够多的钞票,通胀总是会发生的。然而如果油价和商品价格不断下跌,通胀率上升将会越发艰难。如果一系列(拉低通胀)的因素同时发生的话,唯一能做的便只有将之前设定的通胀率达标时间向后推延。

普雷特进一步指出,泡沫因素的出现也值得引起担忧,但如果欧洲央行背离了当前的政策,经济将会陷于更加不利的境地,由此带来的经济问题将会更加严重。

普雷特同时也表示,欧洲央行的政策毫无疑问地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例如房地产的风险和资产价格飙升;欧洲央行目前的政策至少实施至2017年3月,如果有必要,将延长实施时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