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石油协会:美国巨大原油产能削弱中东对油价影响

美国石油协会:美国巨大原油产能削弱中东对油价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6日14: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石油协会5日表示,近年来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长已显著改变全球能源供应的地缘政治格局,中东局势对国际油价的影响正在减弱。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刘帅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石油协会5日表示,近年来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长已显著改变全球能源供应的地缘政治格局,中东局势对国际油价的影响正在减弱。

美国石油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克·杰勒德说,美国近年来的“能源复兴”是过去几天国际油价未受沙特阿拉伯、伊朗断交以及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影响的关键因素。如果此事发生在10年前,国际油价将出现大幅波动。

杰勒德说,过去五六年,美国原油产量增加了一倍,目前日产量约900万桶,这显著改变了全球能源供应的地缘政治格局,当中东产油国出现局势动荡时,美国将作为“替代者”继续保持全球原油供应稳定。

去年12月,美国解除实施了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美国巨大的原油产量可直接供应国际市场。

“过去几天中东地区动荡加剧,而国际原油市场波动不大,正是对这一重大变化的反应,”杰勒德说。

沙特阿拉伯3日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受此影响,巴林、苏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4日相继宣布断绝与伊朗外交关系或降低与伊朗外交关系级别。但国际油价并未因此大幅上涨,反而继续下跌,一度降至11年以来低位。(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