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花旗下调美股资产评级 担忧持续加息带来冲击

花旗下调美股资产评级 担忧持续加息带来冲击

汇通网2016年01月06日09: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股市“失宠”于花旗银行的全球策略分析师,花旗策略分析师已经下调美股“资产评级”,担忧于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所带来的冲击,以及美国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

美国股市“失宠”于花旗银行(Citi)的全球策略分析师,花旗策略分析师已经下调美股“资产评级”,担忧于美联储(FED)进一步加息所带来的冲击,以及美国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

花旗银行策略分析师代表Robert Buckland在周二(1月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强调,美股的每股收益(EPS)存在潜在减少的趋势。每股收益作为分析师使用的一个重要指标,通常被用来判断公司的盈利能力。

花旗银行在报告中表示,每股收益增长衰退的趋势以及联邦基准利率的上升意味着,经过连续六年的出色表现,他们将“减持”美国股票。

尽管下调“评级”,分析师仍看到2016年美国股市的一些有利条件,比如小企业信贷的可获得性。分析师们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分股的每股收益在2016年将会增加7.1%,这得益于美元的强势以及国际原油价格的疲软在2016年将被美国经济所“消化”。

花旗银行在报告中表示,“体面”的每股收益增长势头以及央行的持续“支持”,意味着他们更偏好于欧洲股市,不包括英国和日本股市。

花旗银行预计,2016年上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会表现强劲,到2016年年中将会达到2300点的目标点位。此后,会由于美联储实行其2015年12月中旬所宣布的加息计划而开始“回调”,即下半年将会温和的回落至2200点,此次回调将“归咎”于利润率压力以及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

花旗银行在报告中补充道,他们预计大盘股的表现将会优于小盘股,而估值也更倾向于大盘股,债券收益率的不断上涨应该促使关于价值股投资风格的转变。

跟踪最大的美国上市公司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连续三年录得两位数增长后于2015年年末微跌0.73%。而周一,标普迎来了自2001年以来最为糟糕的“开局”。

然而,股市整体牛市已处于第七个年头,来自各国央行的一波全球流动性在近几年来帮助并支撑着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同时也是全球股市增长背后的推动力。很多分析师由于股市基准被推高而开始担忧上市公司的估值问题。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分析师David Kostin去年12月曾表示,美国股市可能在2016年会基本持平。与此同时,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全球资产配置主管Alain Bokobza上周曾表示,他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2016年将“纠结”于美联储加息,并且交投于2050点左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