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打折季引发民众购物欲

法国打折季引发民众购物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5日14:5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大部分地区将于6日迎来2016年冬季打折季。一项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法国民众对此次打折季热情大增,不仅有意出手的人数明显增加,预算金额也大幅增长。

新华社记者尚栩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大部分地区将于6日迎来2016年冬季打折季。一项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法国民众对此次打折季热情大增,不仅有意出手的人数明显增加,预算金额也大幅增长。

Ifop民调公司近日开展的这项调查结果显示,84%的法国人有意参与即将开始的打折季,比去年同期上升了8个百分点。购物预算同比增长31%,人均达227欧元

2016年冬季打折季将持续6周,至2月16日结束。一些业界人士认为,消费者购物热情“暴涨”很大程度是受去年11月发生在巴黎及其北郊的恐袭事件影响。恐袭发生后,许多法国人或出于安全考量,或因“没有心情”,都减少了购物。而在目前相对稳定的安全形势下,法国人需要借助打折季释放购物欲望。

价格一直是决定法国打折季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业界人士普遍认为,今冬打折季应该不会令消费者失望。法国女性成衣联合会一位负责人说,恐怖袭击的后续影响以及相对温和的天气条件令不少商家积压了大量商品,为“消化”这些库存,大幅优惠将是商家的不二选择。这位负责人预计,很多商家有可能从今冬打折季开始便给出五折甚至四折优惠。

法国打折促销的做法最早可追溯至1830年,1906年出台有关立法。最初,打折商品一般为即将过季的商品,但后来为提高销量,许多新品也加入打折活动,打折季因而成为法国人消费购物的黄金期。(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