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2015年1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1.4 扩张速度为近两年来最快

法国2015年1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1.4 扩张速度为近两年来最快

汇通网2016年01月05日08:4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市场调查机构Makit在2016年1月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法国2015年1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1.4,为2014年3月以来最高水准。

市场调查机构Makit在2016年1月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法国2015年12月制造业活动加速,以近两年来最快速度扩张。

数据提供商Markit称,法国1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1.4,为2014年3月以来最高水准,略低于预期值和初值(两者均为51.6),但是连续第四个月高于50的荣枯分界线。虽然法国12月PMI终值略低于初值51.6,但依然反映出法国服务业以外的经济活动未受到11月巴黎恐袭事件的影响,并且制造业开始自油价下跌、欧元走软和利率下调当中获益。

Markit分析师Jack Kennedy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给制造业带来进一步调降产出成本的空间,企业希望这能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支撑新订单增长。”。

一个例证就是法国新车注册情况,据上周发布的数据,2015年法国新车注册量增幅已经创下2009年以来最高,得益于12月汽车销量上升12.5%。

Markit表示,法国制造业新订单创下2014年4月以来最快增速,在2016年开局展现令人鼓舞的增长迹象。

法国Markit就业指数回到50.2的正值区域,为21个月以来首见,这也令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为之一振。奥朗德期望见到失业率持续下降,为未来的政治生涯增添筹码。

法国12月服务业PMI数据终值将于周三(1月6日)公布,初值显示法国12月服务业受巴黎攻击事件的影响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