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呼吁沙特和伊朗缓解紧张局势

美国呼吁沙特和伊朗缓解紧张局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5日08: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4日呼吁沙特和伊朗等国展现克制,避免可能激化局势的举动,以缓解两国以及中东地区当前的紧张局势。

新华社记者周而捷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4日呼吁沙特和伊朗等国展现克制,避免可能激化局势的举动,以缓解两国以及中东地区当前的紧张局势。

欧内斯特在当天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说,中东地区许多动荡和不稳定的局势都与教派分歧有关,这不是偶然情况。他呼吁相关各方采取更多措施,以“促进地区各国利益的方式”力图弥合这些分歧。

欧内斯特说,美国国务卿克里已向伊朗方面表达了美方的态度,克里将很快与沙特方面联系,表达同样的态度。

沙特司法机关2日处决了47名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囚犯,其中包括知名什叶派教士奈米尔,引发伊朗国内什叶派民众强烈抗议。2日晚,伊朗示威者冲击沙特驻伊朗大使馆,打砸使馆门窗并纵火焚烧使馆部分楼体。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3日宣布,沙特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