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央行行长敦促政府落实改革换援助举措

希腊央行行长敦促政府落实改革换援助举措

FX1682016年01月04日12:5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央行行长Yannis Stournaras在1月3日敦促希腊政府落实与国际债权人达成一致的改革换援助举措,并告诫称走回头路会给希腊经济带来难以承受的风险。

希腊央行行长Yannis Stournaras周日(1月3日)敦促希腊政府落实与国际债权人达成一致的改革换援助举措,并告诫称走回头路会给希腊经济带来难以承受的风险。

当前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的执政联盟面临艰巨的养老金改革任务,这将考验他对落实国际债权人要求的相关措施的决心。

Stournaras表示,“顺利完成第一阶段评估势必对信心有十分积极的影响,这是存款回到银行系统的关键。如果不能通过上述评估,则将造成情况不稳定,令人想起2015年上半年的情形。如果重蹈当时的覆辙,则将带来巨大风险,此番则或令希腊经济面临不能承受之重。”

他还称,如果评估顺利完成,则欧洲央行可以将希腊公债纳入其量化宽松政策中。

Stournaras指出,“摆脱危机以及让一切恢复正常为期不远,政府必须落实与国际债权人达成的协议,采取措施改善信任环境。但如果无法通过评估,则将使信任受损、加剧经济低迷,并可能给银行资产负债表带来更多坏账。”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