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越南商品搭上中欧班列快车

越南商品搭上中欧班列快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31日14:3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代表团一行日前访问重庆时表示,中欧班列为越南商品转口欧洲市场提供了便利。

新华社记者张琴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代表团一行日前访问重庆时表示,中欧班列为越南商品转口欧洲市场提供了便利。

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副局长黎黄蔡表示,2015年越南产咖啡通过“渝新欧”铁路从重庆转口欧洲,深受欧洲消费者欢迎。

2011年开通的“渝新欧”中欧班列从重庆出发向西过新疆,进入哈萨克斯坦,再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至德国的杜伊斯堡,全长近1.2万公里。“渝新欧”累计开行400多列,其辐射集聚能力持续增强,去程班列主要货源地已从重庆扩展到整个中国西南地区。

经中越两国政府协商同意,越南在华的首家贸易促进办公室今年5月落户重庆。越方表示,希望该办公室能够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越南与重庆、与中国乃至与欧洲企业的互联互通提供更好平台。

重庆市外经贸委副主任熊林建议越方考虑将重庆作为其转口贸易、总部贸易的首选城市,利用好“渝新欧”铁路,向西拓展欧洲市场。(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