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股神”巴菲特2015年投资表现为2009以来最糟糕

“股神”巴菲特2015年投资表现为2009以来最糟糕

汇通网2015年12月31日11: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股神巴菲特今年在股市上的表现是2009年以来最糟糕的。今年他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也因此下跌了11%。

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今年在股市上的表现是2009年以来最糟糕的。今年他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股价也因此下跌了11%。

今年是股神掌舵伯克希尔的50周年,他首次跟投资人说要根据股价来判断他的能力,而不仅仅是公司账面价值。

巴菲特希望投资者以其长期的记录作为判断依据,而不是某一个年份。投资大师本杰明·格拉汉姆(Benjamin Graham)曾说过长期来看,股市能“衡量价值”,但短期只能“看出人气”。

但爱德华-琼斯公司(Edward Jones)分析师吉姆·沙纳汉(Jim Shanahan)指出:2015年,由于商品价格的下降,伯克希尔的人气不怎么好。

沙纳汉表示:虽然伯克希尔没有什么原油或天然气子公司,但其铁路运输业务包括原油,煤炭和农业产品,其制造业部门有出售原油设备。今年伯克希尔的保险部门年中的表现差劲有一部分是因为低油价。因为低油价意味着司机在路上的时间变长,意外也增加了。

“总的来说,公司是受到了商品和能源价格下跌的影响。”

伯克希尔的两个最大投资在股市失意也影响到了公司股价。美国运通股价下跌24%,IBM下跌13%

但巴菲特的经营成果还是比较可观的,伯克希尔前九个月的营利在186亿美元,增长18%,账面价值上升3.3%。今年只是50年巴菲特表现的第11差的年头,也只是2009来在标普500最差的一年。

今年给股东的年信中有一个小的变化,巴菲特在信中增长了伯克希尔的年度股票纪录和账面价值。

今年2月的时候,他写道:长时间来,股价与公司的内在价值是不可分割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