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将部分浓缩铀运往俄罗斯

伊朗将部分浓缩铀运往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9日14:2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国家电视台29日证实,伊朗28日已将储存的低浓缩铀运往俄罗斯,作为其履行伊核协议承诺的一部分。

新华社记者付航、穆东

德黑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朗国家电视台29日证实,伊朗28日已将储存的低浓缩铀运往俄罗斯,作为其履行伊核协议承诺的一部分。

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萨利希表示,伊朗运送的这批浓缩铀为8.5吨,作为回报,该国已收到俄罗斯提供的大约140吨铀精矿。

此前,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表声明说,一艘载有低浓缩铀的船已离开伊朗前往俄罗斯,这是伊方履行伊核协议承诺的重要一步。

今年7月14日,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历史性的伊核问题协议《共同全面行动计划》。根据协议,伊朗将在未来15年内将其储存的浓缩铀降低至300千克。

国际原子能机构本月15日决定,结束对伊朗可能研发核武器的调查。伊朗总统鲁哈尼随即表示,将信守承诺,执行伊核问题协议。除降低浓缩铀储备外,伊朗还将削减三分之二的铀浓缩离心机,并改造阿拉克重水反应堆。西方国家则在判断伊朗执行协议后,解除对伊经济制裁。(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