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各国央行行长需要何等“圣诞大礼”?

各国央行行长需要何等“圣诞大礼”?

汇通网2015年12月29日08:4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虽然全球增长萧条,今年的圣诞节,一些央行行长可能会收到理想的经济数据。不过耶伦、德拉基或者卡尼可能都没那么幸运。

虽然全球增长萧条,今年的圣诞节,一些央行行长可能会收到理想的经济数据。不过耶伦、德拉吉或者卡尼可能都没那么幸运。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工资和通胀走强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无法保证工资以更快地速度增长。此前他希望看到今年工资增长能达到3%,这样他才有可能考虑加息。

而英国还试图把失业率降低到5.2%——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工资增长却还是处于“地板”水平,英国统计局报告三季度增速为2%——包括奖金在内。

一看数字还觉得不错,但想到前一季度增速为2.9%,你就笑不起来了。

近期商业环境总的来看,英国央行说0.1%的低通胀水平是主要原因,大多数的工资增长停留在1%到3%的区间。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油价上涨

尽管总统普京在年度记者招待会上告诉记者经济危机最困难阶段已过,但毫无疑问,俄罗斯央行希望油价攀得更高,这样才有助于国家经济复苏。

经济制裁和低油价交织在一起给卢布带来双重压力,通胀率飙升到15%。

IMF预计俄罗斯经济今年收缩3.8%。

IMF指出,俄罗斯经济有可能企稳,今年年底通胀会跌倒12.7%,明年还有可能进一步下跌,但唯有油价不再继续下挫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美联储主席耶伦:市场平静

美联储首次加息,股票市场带头作出积极回应。不过,节日期间美联储还是希望市场保持平静。

在加息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耶伦称,短期震荡之后,央行将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反应。

耶伦告诉记者:“我们将密切追踪短期、长期利率、美元等资产价格的表现,如果显著偏离我们的预期,我们将会慎重考虑未来的策略。”

但是现在美联储正考虑未来数月逐步加息的步伐,如果金融市场没有大的搅动,耶伦就谢天谢地了。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家庭支出走强

毋庸置疑,通胀是日本作为经济玩家的名片,但要扭转低通胀局面,日本必须刺激节日消费。

10月份,家庭支出下降2.4%,分析师此前预测上涨0.1%,因此令人失望。

日本还号召公司打开钱袋子,增加资本支出和员工工资,以期最终给经济脚步增加点激励。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就业好转

欧元区及欧盟28个成员国失业率2012年以来一直维持在两位数水平,欧央行促请成员国采取行动,避免欧洲陷入长期衰退。

德拉吉在12月份的声明中说:“考虑到欧元区持续的结构性失业和潜在增征率偏低,必须采取有效的结构调整才能持续支撑周期性增长。”此前他建议欧盟国家简化雇工、解雇程序,并降低各行业入行门槛,增加就业岗位。

欧洲统计局最新数据称,欧元区10月份失业率在10.7%,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是10.8%和11.5%,也是2012年1月以来的最低值。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