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能源企业大幅削减明年开支预算

美国能源企业大幅削减明年开支预算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9日08: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持续下跌导致能源企业大幅削减开支预算。包括康菲石油、马拉松石油在内的美国八家能源企业近日的表态显示,这些企业明年计划削减的开支预算总额高达210亿美元。

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持续下跌导致能源企业大幅削减开支预算。包括康菲石油、马拉松石油在内的美国八家能源企业近日的表态显示,这些企业明年计划削减的开支预算总额高达210亿美元。康菲石油计划将明年开支削减55%,至77亿美元。马拉松石油计划削减60%,至22亿美元。理论上讲,削减预算将给产能带来一定影响,但一些能源企业预计效率的提升将允许其明年开采更多石油,比如康菲石油预计明年产能将增长最多3%。分析师表示,美国原油产能下降所需的时间越长,意味着油价疲软的时间越长。

过去12个月,天然气价格下跌51%,油价下跌46%。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下滑导致能源企业大规模的资产减计。通常情况下,能源企业会利用商品价格评估其持有的油气储备的价值,一旦价格下跌,其资产价值会受到冲击。

标普资本IQ公司统计显示,第三季度美国能源企业合计资产减计规模超过600亿美元。其中EOG能源公司资产减计63亿美元,为单家企业最大规模减计,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减计54亿美元,西南能源公司减计30亿美元。(杨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