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全印度珠宝和饰品贸易委员会:应下调黄金进口关税

全印度珠宝和饰品贸易委员会:应下调黄金进口关税

FX1682015年12月28日10:00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全印度珠宝和饰品贸易委员会(AIGJF)主席Sreedhar GV称,我们希望能将黄金进口关税再调回2%。而在新一年的预算案中,这将是可能达成的。

全印度珠宝和饰品贸易委员会(AIGJF)称,现在到了印度削减黄金进口关税的时机。

自2013年金价大跌引发印度大幅买入黄金之后,印度为了限制进口控制该国黄金进口关税,将黄金进口关税自2%上调至10%。

随着金价的持续下跌,印度国内对下调黄金进口关税的呼声一直很高。

AIGJF主席Sreedhar GV称,在目前的金价下,进口1000吨黄金只需要花费360亿美元,比之前进口860吨黄金需要花费的520亿美元都要更低。

Sreedhar GV说:“这表明了黄金进口不会危害经常账户赤字,我们希望能将黄金进口关税再调回2%。”据Sreedhar GV称,在新一年的预算案中,这将是可能达成的。

Sreedhar GV称,进口关税的削减会使得走私大幅降低,目前走私占总进口的20%约200吨左右。

在2013年,印度的经常账户赤字占GDP的4.8%,而今只占到1.3%左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