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报告:在华外企对未来收入增长保持信心

亚太经合组织报告:在华外企对未来收入增长保持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5日16:27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尽管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计放缓,但多数在华工商界领导人依然对商业机遇持乐观态度,企业决策者对未来三至五年收入增长的信心保持平稳。

新华社记者王攀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尽管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计放缓,但多数在华工商界领导人依然对商业机遇持乐观态度,企业决策者对未来三至五年收入增长的信心保持平稳。

2015年亚太经合组织CEO调研报告《中国踏上发展新道路:机遇在召唤》24日正式发布。该报告从在华企业决策者的视角出发,总结归纳了各种商业信心指数,以及对商业趋势、风险和机遇的分析。

普华永道北京首席合伙人吴卫军说,报告显示,70%的受调查企业高层肯定了中国政府相关促进发展的政策所取得的显著成就,而其他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中仅有46%的企业高层对所在经济体内的政府成果表示认同;72%的中国企业高层认为,到2020年中国二线城市很可能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中心。相信在这一过程中,消费需求有望稳步增长。

报告认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近期出台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为探索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点,为企业高层制定未来的发展战略提供了参考依据。

此外,报告认为,中国的金融改革预计会带来机遇。调研结果证实,87.1%的在华企业高层认为金融服务需求很快会迎来增长,85.3%的企业高层认为对风险控制服务的需求将会上升。(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