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号召企业提高薪资 但响应并不积极

日本政府号召企业提高薪资 但响应并不积极

汇通网2015年12月25日09:1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Abe)及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12月24日对企业施加新压,呼吁企业提高薪资并增加投资,但响应并不积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Abe)及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四(12月24日)对企业施加新压,呼吁企业提高薪资并增加投资,为打败通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但日本最大企业游说组织——经济团体连合会的会长榊原定征(Sadayuki Sakakibara)仅给予有条件支持,凸显出对于那些不愿冒险的日本企业,说服它们将创纪录获利更多投入创新和人力资源是有多么的难。

在经济团体连合会的年度会议上,安倍晋三希望企业明年以快于今年的速度加薪,称提高薪资和资本支出对于日本退出通缩至关重要。

黑田东彦也在同一会议上表示,在日本央行大规模印钞举措成功将通胀加速至2%目标水平后,现在投资的企业将从中获得回报。

榊原定征在会上赞扬了安倍晋三提振经济成长的努力及其亲商政策,如承诺下调日本公司税率等。

但榊原定征也指出,日本企业可灵活决定以何种程度及方式给员工报偿,暗示较小型企业和盈利偏低的企业或选择支付一次性奖金,而非提高基础薪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