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将自2017年减少利率会议频率至每年八次

韩国央行:将自2017年减少利率会议频率至每年八次

汇通网2015年12月25日09:04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12月23日表示将把每年利率会议召开的频率从每年12次减少为8次,以便能够观察货币政策所影响。这项措施在2017年开始实行,届时货币政策每六到七周会有一次决议。

韩国央行周三表示将把每年利率会议召开的频率从每年12次减少为8次,以便能够观察货币政策所影响。

这项措施在2017年开始实行,届时货币政策每六到七周会有一次决议。但这项措施实行之后韩国央行董事会还是会每年开会24次,并且如果有需要会召开临时会议。

这项改变可以让董事会从更加长远的角度对货币政策进行思考,并且可以防止金融市场对每月经济数据过度解读。韩国央行利率会议会在每年1月,4月,7月,10月的经济数据展望发布之后召开,其余四次会在这些会议之间进行。

这项措施让韩国央行的步伐与其他主要的央行保持一致,日本央行从2016年起会将每年14次的会议减少到8次。

韩国HI投资证券公司(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徐香密(Seo Hyang Mi)表示:“一个月内经济局势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现在韩国央行的会议召开频率确实有点太高了。我认为韩国是注意到了其他的发达经济体减少会议的做法。”

2016年开始,央行还会在会议当天发布货币政策的反对者的名字。目前反对者的名字要在会议记录公布后几周才会公开。

同时韩国央行还说2016年还会保持货币政策宽松。因为目前国内经济复兴还是比较缓慢,通胀的压力也不是很大。

央行称,美联储加息之后韩国没有出现大规模的资金外流,因为韩国目前经常项目有顺差,并且中国和欧洲也会继续实行宽松的政策。家庭债务的快速增加和大公司负债是金融系统的潜在风险。

12月10日的会议上,央行将利率保持在历史低点的1.5%,这是六月以来连续六个月没有利率变动。本月早些时候央行将2016-2018年的通胀目标设定在每年2%。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