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1月个人收入月率上升0.3% 将提振消费者支出

美国11月个人收入月率上升0.3% 将提振消费者支出

汇通网2015年12月24日09: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1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美国薪资稳定增长,使得美国11月个人收入月率上升0.3%,连续八个月录得增长,预计这会提振美国的消费支出,同时亦将提振2016年美国经济。

美国商务部周三(1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美国薪资稳定增长,使得美国11月个人收入月率上升0.3%,连续八个月录得增长,预计这会提振美国的消费支出,同时亦将提振2016年美国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个人收入月率上升0.3%,升幅好于预期值0.2%,但不及前值0.4%;美国11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上升0.3%,符合预期值,好于前值上升0.1%

据美联储部分官员估计,目前美国的失业率已经处在达到充分就业的区间内,而美国劳动力市场趋紧的状况使得薪资开始有所提升。

美国11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上升0.3%,升幅符合预期值,且创3个月来的新高,显示推动美国经济增长最主要的引擎在假日购物季前动力十足。不过,此数据因政府工作人员失误,被提前泄露,新闻详情请看:美国商务部摆乌龙,提前泄露11月个人支出数据 

虽然美国11月的消费者支出较佳,料将使得经济学家谨慎提升对美国第四季度的GDP数据预期;已经有预测称,美国第四季度GDP的增长位于2%附近,增速可能与第三季度一样。

在消费增长超过收入增长的同时,美国的储蓄总额下降至7476亿美元,然而这个数字仍处于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日内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11月份的通胀数据连续第42个月未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0.4%,升幅符合预期,且好于前值0.2%;11月PCE物价指数月率持平,不及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上升0.1%)

数据并显示,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年率上升1.3%,连续11个月录得上升,升幅符合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1.3%);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升幅符合预期值,前值为持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