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持平 受新订单处于三年低位拖累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持平 受新订单处于三年低位拖累

汇通网2015年12月24日08: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1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持平,好于预期值(下降0.2%),但远逊于前值上升2.9%,受新订单处于三年低位拖累。

美国商务部周三(1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持平,主要是因为冰箱、推土机、战斗机和其他产品的新订单数量处于三年低位。另外,美国上个月耐用平订单数据的分项指标也遭下修,因强势美元和能源行业削减支出对制造业的拖累几乎没有减弱。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持平,好于预期值(下降0.2%),但远逊于前值上升2.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11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0.1%,不及预期值持平和前值上升0.5%;11月扣除国防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1.5%,降幅远大于预期值0.2%,前值从上升3.1%修正为上升3.0%。

同时,备受关注的衡量企业支出计划的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11月月率下降0.4%,降幅大于预期值0.2%,前值从上升1.3%修正为上升0.6%(被大幅下修)。

美国制造业约占其整体经济的12%,该行业受到了企业努力降低库存的打压,因这使得企业新订单量减少。而美元自2014年6月来兑一揽子货币约升值20.0%,这也打压了美国制造业。此外,美国12月早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显示,该国11月制造业萎缩,为三年来首见。

还需一提的是,油价暴跌亦打压了诸如斯伦贝谢类的油田服务公司,促使这些企业削减资本支出来维持生存。油价在周一(12月21日)一度跌至11年低点,且并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油价将触底反弹,各大投行也纷纷下调了对油价近几年的价格预估,高盛更是一再强调油价有跌至20美元/桶的风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