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商务部摆乌龙 提前泄露11月个人支出数据

美国商务部摆乌龙 提前泄露11月个人支出数据

汇通网2015年12月23日15: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12月22日晚间的报告显示,个人支出月率增长0.3%至12.43万亿,与彭博调查的中值相符。该数据原本计划在周三(12月23日)早间与个人收入支出数据一同公布,不过却在经济分析局(BEA)的网站上提前公布了。

美国11月消费支出上升幅度创3个月来的新高,显示推动美国经济增长最主要的引擎在假日购物季前动力十足。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周二(12月22日)晚间的报告显示,个人支出月率增长0.3%至12.43万亿,与彭博调查的中值相符。该数据原本计划在周三(12月23日)早间与个人收入支出数据一同公布,不过却在经济分析局(BEA)的网站上提前公布了。提前公布的是家庭支出数据。而报告中包括收入,通胀调整后支出以及储蓄率数据都将按原计划在北京周三晚间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家庭支出占美国经济近7成,受到就业稳定,油价下跌以及股票上涨等利好因素的影响,家庭支出不断上升并因此推动11月美国经济增长。另外,为了保持像汽车这类大件商品成为家庭稳定的购买对象,汽车零售商们在节日期间推出多种打折促销活动。

Action Economics LLC首席经济学家英格伦德(Mike Englund)表示,公布的数据较为强劲,支撑第四季度经济保持至少2%的增长速度。同时数据还将支持2016年第一季度的经济,低油价使美国家庭可以拿出更多的钱用于其他商品的购买。

参与彭博调查的77位经济学家对家庭支出数据的预期范围为增长0-0.5%。英格伦德表示,员工不经意间提前泄露数据或许令BEA略感“尴尬”,不过在此之前该网站的工作还是令人满意的。 

BEA发言人阿韦尔撒(Jeannine Aversa)在电邮声明中表示,有员工不经意间提前泄露了11月个人消费支出数据以及之前一个月的数据。BEA将保证今后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并将采取适当措施保管好保密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