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诺基亚证实今年底彻底关闭苏州电信设备工厂

诺基亚证实今年底彻底关闭苏州电信设备工厂

TechWeb2015年12月22日09:1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12月2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针对“诺基亚关闭苏州工厂”的传闻,诺基亚官方做出回应称,计划在2015年底停止苏州工厂运营。

12月2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针对“诺基亚关闭苏州工厂”的传闻,诺基亚官方做出回应称,计划在2015年底停止苏州工厂运营。

传闻称在年初关闭了东莞和北京工厂的诺基亚又关闭了苏州工厂,对此,诺基亚官方表示,诺基亚通信处于市场需求不断变化、竞争激烈的行业中,在过去几年中,行业热点从硬件制造转向研发,这种市场变化影响到了苏州工厂,同时,作为一个全球公司,诺基亚需要确保成本结构平衡;因此,非常遗憾诺基亚计划在2015年底停止苏州工厂运营。

在2013年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今年又将Here地图出售给由德国汽车厂商宝马、奥迪和梅赛德斯组成的联盟后,芬兰厂商诺基亚主要业务仅剩电信网络设备业务和专利业务。

而如今关闭苏州工厂,业内人士表示,说明目前诺基亚的电信网络设备业务也面临着激烈竞争,市场需求发生了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诺基亚西门子通信(苏州)有限公司2010年8月23日注册成立,由诺基亚网络事业部和西门子运营商相关业务部门合并而来,投资总额达到1.71429亿美元,注册资本为5714.3万美元,其前身诺基亚通信苏州分公司早在1998年就已在园区设立,2009年,苏州分公司全年的进出口额接近十亿美元,主要生产通信网络设备产品,以出口为主,在世界通信网络设备中,占有较大份额。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