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调整购债计划为必要时扩大QE提供灵活空间

黑田东彦:调整购债计划为必要时扩大QE提供灵活空间

FX1682015年12月22日08:5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日本政府的一位官员称,该国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12月21日称,近期央行对购债计划作出的调整,给予央行在必要时扩大货币宽松的灵活空间。

据日本政府的一位官员称,该国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一(12月21日)称,近期央行对购债计划作出的调整,给予央行在必要时扩大货币宽松的灵活空间。

据这位政府官员称,黑田东彦在一次政府内阁大臣会议上表示,量化宽松(QE)的调整将令央行能对经济前景的改变做出快速反应。

上周,日本央行决定延长所购国债的存续期,以方便央行购买实施QE所需的国债,这令投资者大感意外。

在并非一致通过的投票中,日本央行决定设立一个新计划,用于购买交易所上市基金,并称将从明年起把所购买公债的剩余期限延长至大约12年。日本央行称,新措施是对现有质化及量化宽松(QQE)计划的补充。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