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希腊总理:IMF不应该插手希腊救助计划

希腊总理:IMF不应该插手希腊救助计划

汇通网2015年12月22日08: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12月21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不应该插手第三次860亿美元的救助,应该让欧元区自主监管希腊的经济改革。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12月21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不应该插手第三次860亿美元的救助,应该让欧元区自主监管希腊的经济改革。

齐普拉斯表示,其对IMF在财政和金融方面没有建设性的态度感到迷惑。他强调:“我们认为在危机过后的六年,欧洲有制度上的能力处理欧洲内的事务。”

齐普拉斯的发言很可能会激怒德国政府。德国政府一直强调IMF要参与紧急救援。柏林比较信任基金会的专业能力,并质疑欧洲委员会的能力。

齐普拉斯还冒着疏远IMF的危险,IMF一直支持对希腊进入债务免除。

齐普拉斯说,现在希腊政府希望尽快实施救助措施以恢复自主并摆脱“三驾马车”(欧洲委员会,IMF,欧洲央行)的监管。他表示:“我们认为越快摆脱救助项目对我们国家越好。”

齐普拉斯同时有非常有信心在明年三月之前能够摆脱资本控制并且在2016年年底之前恢复国际市场借贷。

齐普拉斯说:“我们已经在救助项目中经过五年了,失去自主权对一个欧盟国家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处境。要恢复自主和摆脱三驾马车,我们必须实行改革,这个很困难,却是最好选择。”

上个月希腊四个最大银行完成资本重组,增加了希腊2016年下半年经济复苏的信心。这项资本重组因为赢得国会预算同意和两个不同的财政结构改革系列政策而获得国际债权人的赞扬。齐普拉斯承认第三个系列改革会在明年一月出炉,改革包括养老保险改革。

然而,希腊仍不同意IMF所要求的养老金缩减计划,认为可以通过限制过早退休和其他的开支缩减来完成明年减少养老基金赤字的目标。

IMF官员对于希腊2016年收入增长的预测相当怀疑。由于对希腊巨额公共债务的担忧,IMF已经停止了对希腊的贷款。2016年希腊债务将会达到国民产值的190%。

巨额的债务可能会让潜在的国际和国内投资者退步。因为他们担心债务的增加会让政府进一步紧缩财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