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魏德曼:欧洲央行低利率造成债务可持续的幻觉

欧洲央行魏德曼:欧洲央行低利率造成债务可持续的幻觉

FX1682015年12月22日08:3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管委会成员、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在接受德国《经济周刊》采访时指出,由于利率位于低位,对于债务可持续性的幻觉已经变得公开而普遍。

欧洲央行(ECB)管委会成员、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在接受德国《经济周刊》采访时指出,由于利率位于低位,对于债务可持续性的幻觉已经变得公开而普遍。

魏德曼指出,许多财政部长似乎认为,进一步扩大债务规模在财政上是可行的;欧盟委员会常常对预算监督程序视而不见,进一步弱化了财政规则的约束力。

其还指出,鉴于欧元区国家债台高筑,有必要进一步巩固预算。在此过程中,“势头明显减弱了。”

真正的公共预算压力测试将在利率再度上调时来临。有一件事很清楚:一旦出于维护物价稳定的理由,有必要开始退出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时,考虑到其对公共预算的影响,退出是绝对不能拖延的。

谈及欧元区经济时,魏德曼指出明年欧元区经济应略微加速,但不足以降低失业率。

魏德曼补充称,鉴于债务高企,欧元区成员国需要继续巩固预算,但警告称,欧元区许多国家还没有做到。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