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总理:限制外国人投资房地产有风险

加拿大总理:限制外国人投资房地产有风险

汇通网2015年12月21日14:1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年末接受全国电视台的采访时称,限制外国人投资加拿大房地产可能对本国经济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年末接受全国电视台的采访时称,限制外国人投资加拿大房地产可能对本国经济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特鲁多称,没有明确的数据证明外国人买房对加拿大房地产市场造成什么影响,仓促推行限制政策风险较大。而他的这一评述,立即在该国多伦多和温哥华这两大外国人置业市场引起争议。

特鲁多说:“对基于单因素做出的简单粗暴判断,大家都需要保持警惕。鉴于大多数人现有的房产存在贬值的潜在可能,因此,对于限制外来投资,加拿大政府不得不十分谨慎。我们国家需要外来投资。”

经济学家暗示,多伦多和温哥华地区就业稳步增长,房产价格上扬,销售增长强劲。越来越多的人迁移到上述地区。

同时,加拿大按揭贷款公司总裁Evan Siddall最近发表谈话称,外国投资可能使当地房市价格高估。但他又说,国家缺乏精确可信数据证明外国投资对房地产价格的影响。

按揭贷款公司数据显示,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外国人产权托管公寓过去12个月逐渐上升,分别达到3.3%和3.5%。但该机构没有覆盖单独房屋的相关数据。

外国人投资房市可能拉抬房价,而且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已发出呼吁,要求议员立法控制房价。前总理哈珀在2015年竞选中誓言立法控制外国人投资加拿大房市,他因此失去第四次连任的机会。

为给房市降温,今年刚刚上台执政的自由党政府首次要求买房者提高首付款比例。

其他一些国家也在对外国人买房出台限制。在澳大利亚,政府加强对中国买家的管制,他们炒高房价,让当地人买不起房子,海外买家禁止购买二手房。澳洲当局估计,中国人在澳投资总额有一半是在房地产领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