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计划明年7月起从俄远东地区向中国供应天然气

俄计划明年7月起从俄远东地区向中国供应天然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9日08:4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简称俄气)总裁阿列克谢·米勒18日说,俄气准备从2016年7月起从俄远东地区向中国供应天然气。

新华社记者吴刚

符拉迪沃斯托克(CNFIN.COM/XINHUA08.COM)--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简称俄气)总裁阿列克谢·米勒18日说,俄气准备从2016年7月起从俄远东地区向中国供应天然气。

当天俄远东和贝加尔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会议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议由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主持。米勒在会议上说,俄气准备从2016年7月起从俄远东地区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现已确定具体的供气日期和规模。

米勒表示,今年9月俄气同中国石油集团就从俄远东地区经管道对华输气项目签署谅解备忘录。俄气为此专门设立由公司副总裁领导的工作组负责向中国供气事宜,当前正在研究有关输气线路的技术问题。

12月17日,米勒与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在北京签署了《自俄罗斯远东向中国供应天然气项目的工作计划书》等文件,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